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重拳整治破解行政中心停车难问题

浙江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数字化手段,确保来车随到随停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26

□郑尚将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了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广场停车秩序管理,使大楼外有关单位、县市区参会人员和来访企业群众办事人员停车更加便利,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经过分析研判乱停乱放多发的群体特点,组织人员监测停车秩序情况,研究制定优化改进措施,寻找破解停车秩序管理“最优解”,全力为外单位参会人员和来访办事人员创造便捷、畅通的停车环境。

自台州智慧后勤App会议邀请码及访客邀请功能开通以来,行政中心南广场区域停车位存在大量被机关工作人员占用的现象,导致来行政中心办事、开会的外来车辆停车难等问题。为整治这一问题,去年以来,市机关事务局统一关闭了访客邀请功能,同时,严格审批会议停车码,杜绝虚假会议,极大缓解了南广场区域停车难问题,但南广场区域停车位被机关工作人员占用的现象仍一直存在。

自3月份开始,增加市机关服务中心安保人员2名,联合城投广场车辆管理人员8人,加强南面广场停车管理,严格控制机关工作人员车辆在南面广场两侧停车场停放,加强机关车辆收费管理和欠费追缴力度,为外来办事人员和外单位开会人员腾出车位,效果明显。

一方面合理设置临时车位,在大型会议期间,开放行政中心食堂东侧车位18个、大楼北面道路中间位置(70个位置左右),作为应急补充车位。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南面广场地面停车管理人员视地面停车饱和度,人工引导来访办事人员和参会人员的车辆,停放到行政中心西面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空置车位较多,能确保来车随到随停,停车便利。

同时,在南面广场合理位置,增设提示牌6个,引导外来车辆和参会人员车辆。同时还加强管理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持续发挥好“停车对象服务员、城市名片宣传员、停车秩序管理员”的作用,改善停车秩序环境,着重提升行政中心管理形象,使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以数字化赋能运行保障变革,利用“e会务”系统会议二维码和访客二维码,为参会人员和来访办事人员停车提供查询便利。

同时联合城投停车公司,在台州智慧后勤App上增加停车管理功能,增加3D数字地图。参会人员和来访办事人员可以登录台州智慧后勤App,在停车管理栏目中查询实时车位停放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知晓空车位情况,便于选择合适位置停车。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