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宏观经济

天津积极推动落实国际邮轮复航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26

本报讯 鲁洪 记者朱波报道 5月24日,2023天津邮轮产业招商推介暨邮轮发展圆桌会在滨海新区召开。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局长王洪海在介绍天津邮轮复航工作情况时说,天津将国际邮轮复航作为重点任务并积极推动落实,希望各邮轮公司加强与天津的广泛合作,合力推动天津邮轮产业复苏。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会长、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局长宋德星表示,天津是我国北方最主要的邮轮母港,地位不可撼动。建议天津加快发展邮轮全产业链,重点在康养型邮轮制造业方面谋篇布局;搞好入境游产品、中转游产品设计,把更多邮轮游客留在天津;研究制定扶持政策,更好地支持邮轮船舶等周边业务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天津邮轮品牌影响力。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说,滨海新区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是产业集聚之城、航运枢纽之城、开放先行之城、邮轮母港之城,发展邮轮经济既有坚实基础,又有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加快建设,国际邮轮母港设施和服务不断完善,邮轮产业已经成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海洋文旅的新名片。在未来发展中,滨海新区将把邮轮经济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政策支持、产业引导、要素集聚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推进邮轮产业成龙配套、链式发展,努力把邮轮经济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引擎。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