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要闻

AP公司将建欧洲首个商业规模加氢站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24

本报讯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会员单位空气产品公司(AP公司)将在比利时建造被认为是欧洲首个商业规模的加氢站,该加氢站带有液氢储存装置。该公司将为能源供应商Aers Energy Belgie在比利时开发多燃料加氢站。

据悉,该站位于泽布吕赫的跨欧洲运输网络的核心区域,将为重型卡车提供服务,每天的氢气容量超过1吨。当该站满负荷运行时,通过取代柴油容量,每年将节省约8000吨~11000吨二氧化碳当量。

AP公司副总裁Kurt Lefevere表示,“与其他技术相比,重型车辆的氢燃料可以更快地加氢,更长地行驶,并消除所有二氧化碳尾气和其他标准污染物的排放。我们的技术已经在全球250多个项目中使用,我们很自豪能与Aers Energy Belgie在比利时进行项目合作。”

此项目是支持比利时和欧洲可持续发展以及实现无二氧化碳重型公路运输目标战略中的一部分。安特卫普—布鲁日港首席商务官Tom Hautekiet表示:“预计到2050年,从海运到公路的所有形式的运输都将完全实现二氧化碳中和。”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