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

各地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15

改革网讯  自教育部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以来,各地各高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截至5月3日,共有2415所高校参与行动,走访用人单位17.1万家,新开拓就业岗位253.1万个。

各省级教育部门充分结合本地高校学科专业布局和企业用人需求,集中组织高校与企业进行对接。例如,甘肃省教育厅组织全省50所高校分批次前往20座城市,走访企业740家。四川省教育厅组织西南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赴深圳市有关企业走访,新开拓就业岗位1200余个。

各高校书记、校(院)长等广泛开展企业走访,就人才供需对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领导带队赴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走访,创新开展“职场我做主·拓岗新先锋”学生访企拓岗促就业社会实践活动。中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领导走进企业、园区,聚焦行业领域人才需求,持续深化校企多领域合作。此外,高校二级院系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院系领导班子和学科专业负责人积极联系用人单位,认真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据介绍,教育部2022年首次启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2023年,该行动参与范围扩大至高校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动高校全员深入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与此同时,各地各高校注重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抓住求职招聘关键期,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开展线下大型招聘活动累计12.5万场,参会企业145万余家,提供岗位信息3511万余个。

(王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