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

吉林森林公安破获非法猎捕野生中华蟾蜍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5-13

中新网长春5月10日电 (刘栋张楠钮坤)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和龙森林公安分局10日介绍,该局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中华蟾蜍案。

4月20日,和龙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蟾蜍。经侦查,民警发现辖区居民王某某家中存有大量被猎捕的野生中华蟾蜍(活体),随即民警将王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以牟取经济利益为目的,于2023年4月期间,在和龙林业局星火林区支线内的河流中,设下2张拦河网非法猎捕野生中华蟾蜍共计493只。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鉴定,该案收缴的蟾蜍系两栖纲无尾目蟾蜍科中华蟾蜍,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

4月28日,和龙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将收缴的野生中华蟾蜍逐一放归大自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