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五学联动” 统筹做好五篇文章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5-08

改革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甘肃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全委上下掀起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热潮。

深化委领导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五学联动”,将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抓学习、抓调研、抓发展、抓整改、抓制度等各项工作,促进全委干部在能力上提升、执行上提速、效能上提高。与此同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委领导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进行重点研读,亲自撰写研讨材料,交流学习心得;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李玉举同志作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邀请甘肃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二级高级监察官王锦玉同志作了党的作风建设专题辅导。开设青年干部论坛,举办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内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民生等6个方面开展10项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坚持“三个对标”解难题,梳理了10个推进难、落实难的重大项目,建立推动化解遗留问题台账,由委领导挂帅、明确牵头处室和责任人,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锚定“三抓三促”“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引大引强引头部”“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等“四项”行动重点任务,主动加压、跳起摸高、争先进位。截至目前,287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8.7亿元,同比增长33.8%。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