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安徽宿州市有效规范招标代理行为

探索代理机构信用体系智能化建设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2-11-23

改革网讯  为提升招标代理“全生命周期”服务质效,安徽省宿州市探索招标代理机构信用体系智能化建设,通过智慧化归集、展示和运用信用评价信息,实现招标代理执业行为和服务质效自动监测推送、实时展示、智能修复、动态留痕。

一是智能化归集评价信息。在电子监管系统内构建自项目注册到合同公开全流程全环节监测点,通过算法设定系统自动抓取环节事项,实时完成信用评价,并及时推送、展示,实现代理机构评价信息在项目进程不同阶段、不同环节智能归集、实时归流。

二是智能化展示考评信息。经电子监管系统抓取的信用评价信息实时与服务系统数据交互,将信用评价环节、项目概况、评价赋值等信息推送展示在“服务质量信息公开”专题模块。

三是智能化运用评价结果。电子监管系统或服务系统抓取的环节服务质效,通过系统设定,自动转换成代理机构综合信用评价信息,与代理机构执业行为评定“双轨运行”、同步更新,为招标人择优选择代理机构构建路径。

四是探索信用评价奖励机制。修订完善《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考评细则(暂行)》,明确有创新意识、主动提出有利于招投标工作开展的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和认定的代理机构,可被给予执业行为评定奖励加分。

截至目前,宿州市各级综合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服务平台对招标代理机构实施执业行为评价208次、自动信用评价74次、信用披露4家,对19家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了奖励加分、信用修复。

今年以来,宿州市招标代理整体服务水平和效率提升明显,招标代理行为进一步规范,流标率同比下降3.8%,工程建设类和政府采购类项目平均场内流转周期分别缩短3天和8.2天,进一步推动信用引领在整个招投标领域的示范作用。

(华铭  保妹)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