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让守信红利看得见摸得着

成渝两地开展“信易+”守信联合激励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2-11-04

□何子蕊

“宝光寺有数罗汉,特别稀奇!”国庆假期归来,重庆九龙坡区的赵阿姨跟邻居分享起了游览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宝光寺的感受。

据赵阿姨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前,她收到了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发给她的新都区宝光寺和桂湖的门票。在九龙坡区,还有100多位市民像赵阿姨一样收到了这一“意外惊喜”,他们的共同身份是近年来被评选的“九龙好人”。2018年以来被评选的“最美新都人”也享受到了这一待遇。这是新都区、九龙坡区发展改革部门实施的“信易+”联合激励举措。

为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结合成都新都区与重庆九龙坡区2022年合作共建计划,新都区发展改革局与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积极探索开展“信易+”场景应用,以对“最美新都人”“九龙好人”开展“信易+”守信联合激励为试点,探索开展对守信对象的“信易+交通”“信易+旅游”“信易+住宿”“信易+餐饮”创新突破,加大关爱礼遇身边先进典型力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市场环境。

两区通过互发城市公交卡(预充值)、互赠本区旅游景区门票、提供区内酒店宾馆入住便利以及提供区内餐饮名店消费优惠等方式,切实增强守信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两地市民对结对共建区县的认知认可,把“新龙合作”引入和深化到市民生活中,通过激励对象带动身边人守信、重信、用信,助力提升两地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两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大力创新形式、提升合作水平,争取将两区信用合作推向新高度,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区县信用力量。”新都区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