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河南:加强能源信用监管效能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9-22

改革网讯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信用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信用监管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全面贯彻落实两个清单要求、及时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和信用修复、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等工作做出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信用监管工作是提高能源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各处要高度重视信用监管工作,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对信用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个清单内容和要求,切实将信用监管融入到日常监管各项业务中,统筹做好信用监管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强信用结果的应用范围,充分发挥信用监管作用。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将工作中产生的各项信息及时进行归集。继续完善信用结果通报工作机制,按时将信用信息归集和信用修复情况在月度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形成良性运行和沟通互动机制。加强对信用工作的日常督导和考核,杜绝信用信息归集不全面、不及时的现象发生。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加强对两个清单的学习和运用,全面贯彻落实两个清单的内容和要求,按要求及时全面归集各类信息,做好信用修复,加强对信用结果的应用,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正向激励和导向作用,真正实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效果,努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能源领域良好的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