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我国与58个国家地区实现学历学位互认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9-21

本报讯 特约记者高凯报道 9月20日,教育部召开“教育这十年”系列发布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说,我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

刘锦表示,我国开放总体布局不断优化,教育的“朋友圈”更大了:同181个建交国普遍开展了教育合作与交流,与159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举办了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同共建国家教育领域互联互通,建设了23个鲁班工坊,启动了海外中国学校建设试点。

此外,成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启动“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深化中国—中东欧教育交流合作,点面结合的区域教育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刘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与此同时,中外合作办学蓬勃开展,审批、管理、评估、退出机制不断完善。

刘锦说,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以来,累计吸引70多个国家超过1.4万名专家学者参会,开展部门间和专家“一对一”科研合作2300多项,中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4000多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