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北京城市副中心印发元宇宙三年行动计划

将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08-26

本报讯 记者成静报道  为抢抓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发展新机遇,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印发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推动制定一批元宇宙相关标准,“1+N”产业空间体系初步形成,基本形成示范带动、技术引领、文旅特色、企业集聚的元宇宙产业生态。

据介绍,《行动计划》以数字内容开发应用为重点目标,统筹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的有关任务,聚焦“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商业”“元宇宙+城市服务”三个特色方向的融合应用创新,重点实施四项行动:技术资源导入为基础的强基赋能行动、数字内容集聚为重点的融合建链行动、应用场景示范为牵引的标杆牵引行动和产业生态打造为支撑的筑巢引凤行动。

《行动计划》指出,副中心将依托北京科创优势,集聚创新主体资源;对接国家和市级相关产业行动计划,鼓励龙头企业牵头产学研用,组织关键技术攻关;加大技术、软件工具资源引进,支持校企联合建立实验室,“云上”和“线下”相结合,搭建创新赋能平台;完善新型算力基础设施布局,建设高性能通信网络,深化区块链合作协同,夯实数字基础设施。

未来3年,副中心将依托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重点区域,加强文化IP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开发,打造元宇宙主题乐园,建设“元宇宙+文旅”场景。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以文旅内容为特色的元宇宙应用示范区。开展全域高精度三维城市建模,适度超前布局数字原生智能基础设施,推动智慧办公在城市副中心应用,建设“元宇宙+城市”场景。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