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税银合作“贷”来复产“及时雨

来源:新华网作者:时间:2020-08-27

“通过税务部门信用测算,我公司最高可享受200万元的‘税易贷’特色贷款。两次合作发现该项贷款具有无抵押、无担保、审批流程短、放款快等特点,是一项非常适合小微企业临时周转使用的特色贷款,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源泉。”

据悉,张掖市税务局坚持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主线,着眼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联手各银行金融机构,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拓展“银税互动”覆盖面,创新工作举措,着力畅通企业资金“梗阻”问题,为企业“输血补气”,“贷”来复产扩能“及时雨”。

受疫情影响,资金短缺、贷款困难成为堵塞和制约企业复产扩能的最主要因素,资金不足导致企业无法接续后期的正常经营和增产扩能。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聚焦企业资金少、融资难问题,拓宽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将依托纳税信用等级出台的一揽子“银税互动”信贷产品作为专项宣传辅导内容,通过各类行业协会线上辅导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为企业融资打造便捷优质的“快速通道”,助力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复苏。

肃南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后,便遇到了资金流转问题。公司负责人德乐黑正在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及时入企“一对一”宣传辅导,为他带去了盘活资金的好消息。

通过税务部门和银行数据交换机制“点对点”数据共享通道,该企业很快就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信用合作联社办理了200万元贷款,切实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贷”活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德乐黑满脸笑容地回忆道:“2015年,因为我们公司没有按期申报,被评为C级纳税人,生产经营都受到了一定阻力。之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普及纳税信用的重要性,这才引起了我们重视。这几年公司纳税信用等级高了,政府、银行对我们的扶持力度也大了,让我深切感受到良好的信用就是企业最大的竞争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