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河北邱县:以“项目为王”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邯郸新闻+作者:时间:2024-04-15

今年以来,邱县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推动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近来,邱县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各类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总投资5.02亿元的味盟四期项目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车间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再过几天就要进行试生产。这家落地邱县只有四年的企业,产品将升级涵盖饼干、面包、膨化饼干、土司三明治、铜锣烧等200多个品种。

项目能够快速落地并实现提前投产得益于当地各相关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和全程化的跟踪式服务。据悉,邱县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包联”。严格落实“五个一”推进机制,即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包联部门、一名具体负责人、一个年度目标、一套推进方案,从项目签约落地、审批立项、施工许可、投产达效、入统规上等46个环节开展全程代办。

不仅如此,邱县还在优化项目调度机制、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等方面做足文章。今年争列全市“五证同发、拿地即开工”试点,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加快工业产业化项目落地,助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作为今年的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大蒙集团精品牛羊肉加工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车间基础、钢构施工、员工宿舍楼、办公楼主体等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部分车间提前实现试生产。

项目赶进度、干部忙招商,干劲“满格”的画面,汇聚成推进邱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力量。邱县坚持“落地为王”,确保可行项目落得下,积极完成韬之翼智慧建造中心、巴特食品等13个在谈项目的选址、签约或落地。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