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河北武安:深化政企交流 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改革网河北作者:时间:2024-03-26

改革网看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武安市始终坚持政企同心,努力拓宽政商沟通渠道,变“被动坐等”为“主动上门”,通过政商座谈会、经验交流会、政银企对接会,以及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惠企政策法规宣讲等多种活动,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各类服务保障需求,紧盯企业项目立项建设等环节,推出专属定制服务,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持续走在省市前列。

其中,午汲镇作为武安市的经济和工业重镇,在保持区位优势明显,集群效应突出的独厚条件的同时,着力打造服务到位、办事高效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该镇紧盯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列出清单,将任务压实到每名领导和工作人员,形成了项目攻坚合力。并在全镇掀起了学经济、懂经济、干经济热潮,让党员干部全部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特别是通过召开政企座谈会,围绕“服务项目,招商引资,优化营商,助力大局”的主题,持续解放思想,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听取企业意见,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全程跟踪帮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政策扶持、要素保障等难题和瓶颈。

2024年农历正月初五,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午汲镇便抓住乡贤返乡和企业家的空闲时间,召开了一场政企交流会议,听企业家和乡贤畅谈在午汲投资创业的收获和下一步打算,并就精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上,有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武安市和午汲镇最新的优惠政策,了解了大家在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困难、顾虑和疑惑,为下一步经济工作明晰重点,便于为午汲企业和想要到午汲发展的企业家提供更好的精准有效的政策支持和服务。

通过政企座谈会这个纽带,企业和乡贤能够更好地为午汲产业发展启智献策,并利用自己的资源,带入优质项目和产业布局。镇政府相关部门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所需、所想、所求,便于进一步改进工作,让辖区企业和招商企业都能感受到营商环境、行政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企业的发展就是午汲的发展,经济的未来就是午汲的未来。”午汲镇党委书记李涛在会上表示,“午汲镇将坚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午汲办事不用跑’的一流服务,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全力推动午汲企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更好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武安市委改革办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