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河北永年:多形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改革网河北作者:时间:2024-03-25

改革网河北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连日来,邯郸市永年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基层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第一实验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消防演练等形式,普及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提高法制素养 守护健康成长"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法律、尊重法律、遵守法律,树立法治观念。

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提高法制素养,守护健康成长”法制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

第三实验学校邀请法律援助中心到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争做遵法守法青少年。

城西实验中学邀请洺关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法制宣传讲座, 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制意识,推动学校法制教育深入开展。

第十中学邀请洺关镇诚信社区、司法局到校开展“构建和谐校园,抵制校园欺凌”法律宣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第八中学邀请张西堡派出所民警到校召开法制安全教育培训大会,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第四中学邀请永合会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会,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第十三中学邀请西河庄派出所民警到校宣讲法律法规,通过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对全区不断加强法治安全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