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石家庄市:“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加油助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改革作者:时间:2024-01-04

“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爱,让我们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而且奖补资金及时到位,让我们有余力补充流动资金,为企业做大做强开拓有利局面。”近日,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龙侠在拿到300万元奖补资金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该公司目前已成为当地支柱型龙头企业,也是无极县首家上市企业。2023年以来,该公司由于发展需要,拓展销售新渠道、开发新市场,在公司上市之初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当企业正为前期需垫付大量资金犯愁时,石家庄市的财政“金十条”就像一场“及时雨”下到了企业的心坎里。

为全力保障本地企业上市,扎实培育市场主体,2023年以来,石家庄市以加强上市企业培育扶持为抓手,实施上市挂牌补助,聚焦企业上市前需求,修订“财政金十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变后补助为前奖励,按照股改、辅导、受理、备案、审核等五个阶段分步给予资金扶持,做到即申、即核、即拨,实现政策错位互补、全程激励,落实55家企业上市挂牌补助2960万元。

“2023年以来,通过实施定向贷款贴息,我市对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50%贷款贴息,为317家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通过实施信贷增量和无还本续贷奖励,引导银行机构持续加大对我市企业贷款投放力度,落实小微企业信贷增量奖励和无还本续贷奖励,助推我市企业快速发展。”石家庄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企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为聚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石家庄市财政金融部门发挥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的协同作用,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贯彻落实《石家庄市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引导金融资源向中小微、科技创新企业倾斜,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政策出得好,更要落得实。这场奖补资金“及时雨”的到来,与政府部门的强力推进和高度重视密不可分,也与石家庄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相关部门高效的办事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密不可分。除此之外,市还通过认真落实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突出抓好围绕重点行业,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通过政策兑现,让政府‘真金白银’的金融和财政支持政策落到急需处、落到关键处、落到实处,缓解企业资金缺乏的后顾之忧,切切实实为企业发展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的金融支持。”石家庄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