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重庆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高质量建设西部储能高地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18

—— 访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海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程

本报记者  王明高

 

 

重庆市铜梁区作为全市首个“企业开办无费区”,近年来秉持“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不断推进政务、市场、监管等优化,通过政务服务“浇水施肥”,让市场主体“枝繁叶茂”“,获得区内企业频频点赞。

   企业对营商环境最敏锐,也最深刻。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海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程在谈到铜梁区的营商环境时,责任、温暖、信心、优质等词被频频提及,更对未来发展充满期盼和憧憬。

王鹏程评价说,铜梁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城区历史悠久、热情好客外,营商环境极其和谐,区委区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始终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为了项目的快速推进,做了大量靠前工作,通过为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创造了政企合作、双向奔赴的发展新速度

据王鹏程介绍,为打造西部储能产业百亿级项目及西部乃至全国储能产业高地,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海辰储能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铜梁区,已于202211月初全面启动一期建设项目,将于2311月正式投产,二期计划斥资130亿元。项目总体建设达成后,将具备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池、18GWh储能模组的生产能力。

王鹏程还透露,通过政府搭台,校企合作,海辰储能将狠抓人才培养,努力为社会就业提供平台,与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深入合作,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示范区合作建设。并与铜梁区政府、重庆大学、海辰储能三方共同创建储能产学研示范项目,通过吸纳、培养优秀人才,围绕先进技术研发,协同推动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效益,为地方就业平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将保持初心,满怀信心,在重庆扬帆起航。王鹏程表示,自海辰储能重庆基地落户重庆铜梁以来,市、区领导对海辰项目建设和业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让企业倍感亲切和温暖,也让企业感受到重庆近悦远来的发展生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