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赴北京市开展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对接调研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作者:时间:2024-04-01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今年2月2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两会均对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作出相关工作部署。孙绍骋书记3月1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全社会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要盯紧北京等地大规模消费品迭代更新的巨大潜在市场,认真研究发展相关循环利用产业,积极培育引进相关企业”。

为积极推动内蒙古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观察员,承接北京报废汽车、废旧家电等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探索内蒙古—北京对口合作发展新模式,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发展改革委及包头市东河区有关单位赴北京市进行座谈对接。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大规模废旧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废汽车、废旧家电等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开展相关数据摸底及各领域具体落实方案编制研究,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产业链发展基础及承接北京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的相关优势,双方还针对构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领域京蒙对口合作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在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整体组织对接的基础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相关部门分别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对口单位沟通交流,组织京蒙双方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有关企业进行市场对接,抓住北京大规模消费品迭代更新的市场机遇,承接北京废旧物资处置利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循环利用产业发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