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发改委召开省级部门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作者:时间:2024-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抓准抓实重点工作,3月22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级部门稳增长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通报了1-2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并就相关统计指标作专题讲解。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处通报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省级部门参会同志就本行业领域运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刘迎军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但保持稳定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必须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症结、靶向发力,狠抓偏离度管理,充分释放增长潜力,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增长势头。

刘迎军强调,要更好凝聚横向纵向工作合力,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省经济一季度顺利开局起步,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赢得主动。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稳增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锚定预期目标抓调度、添措施、管偏离,全力完成所承担的重点任务。二是加强沟通强化统筹。省级稳增长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间的常态化沟通,及时掌握运行态势,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统筹抓好本领域重点工作,助推全省经济平稳运行。三是精准调度破解难题。要提升经济运行调度的时度效,靠前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企业,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降幅较大的企业,要帮助破解瓶颈难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回补欠账。四是传导压力狠抓落实。要继续加强对市(区)稳增长工作的督促指导,构架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任务体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支撑本行业目标顺利实现。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工业处、高技术处、贸服处、能源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