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郑月明代表:支持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4-03-10

改革网讯  前方记者田新元报道  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联泓新科董事长郑月明提交了《关于加大禁限塑政策执行力度,支持可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助力解决“白色污染”的建议》,提出要加强“禁塑令”的执行和监管力度,防治塑料污染。

郑月明表示,在政策支持引导下,近年来我国可降解塑料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技术瓶颈问题逐步解决,产业规模显著提升,产品性能不断优化,竞争力明显增强,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备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条件。

郑月明建议,加强“禁塑令”的执行和监管力度,提高日常执法检查、不定期专项抽查等频次,禁止传统塑料进入禁限塑终端消费领域,加大对限制领域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产品的处罚力度。

郑月明说,为保障“禁塑令”的实施,可以将“禁塑令”的实施成效作为评选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城市的评价指标。

郑月明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可降解产品标准体系,加强产品质量检测认证和标识管理,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要支持可降解产品的回收和处理,优先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城市和旅游度假区、风景区设立生物可降解塑料的分类回收设施,建设集中堆肥处理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