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黄世忠代表:尽快修订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4-03-10

改革网讯  记者丁南报道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黄世忠就“关于修订和完善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提出建议,希望推动我国企业在跨国或跨境融资时更好地披露气候相关信息,在出口贸易中更有效地应对欧盟及其他国家即将开征的碳边境调节税。

黄世忠建议,结合我国能源结构、能耗水平的实际情况,借鉴国际上广泛运用的《温室气体规程》的做法(特别是组织边界和经营边界的确定方法),尽快修订我国的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并定期更新和公布排放因子。

黄世忠表示,修订和完善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使其在方法论上与《温室气体规程》保持基本一致,提高我国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与国际同行的可比性,既有助于我国企业在跨国或跨境融资时更有效地披露气候相关信息,也有助于增强我国企业绿色竞争力,在出口贸易中应对欧盟或其他国家即将开征的碳边境调节税。

除了修订和完善企业层面的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外,黄世忠还建议相关部门适时启动产品层面、项目层面和价值链层面上温室气体核算和报告标准的制定工作,为企业核算和报告产品、项目和价值链的碳足迹提供遵循。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