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黑龙江齐齐哈尔:信用修复一件事 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新华网作者:时间:2024-03-01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聚焦信用修复领域,对信用修复进行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数字赋能,打造线上线下信用修复双渠道,有效解决以往信用修复主体线下自行办理、费时费力且内容填写多为手写、错误率高等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塑良好信用,构建诚信社会。

依托本地信用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和信用中国(齐齐哈尔)网站,建设“信用修复一件事”模块,让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信用修复从提交到初审一站式一次性完成,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办理”,不但让企业“少跑腿”,还可以实现要件提交“不见面”,节省时间和人力物力,提高修复效率和要件内容填写准确度,降低企业修复成本,提升了信用修复便利化水平。

一是统一行业修复标准。通过全市统一的信用修复模块,形成统一的文书模板及修复标准,同时通过数据共享系统智能化补充材料所需内容,让市场主体只需填报必要内容即可一键生成标准化修复材料,大幅提升填报材料的准确性。

二是精准提醒告知服务。依托齐齐哈尔市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预警功能,对已归集的信用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关联、归纳,判别筛选出行政处罚公示到期和履行失信义务需修复的企业,自动生成信用预警提示书,提示经营主体进行信用修复,目前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提示告知率已达100%。

三是降低经营主体经营成本。通过“一网通办”“一站办理”,以“数据跑全程”的方式实现了信用修复网上办,进一步压缩前期修复材料准备时限。自“信用修复一件事”系统开通以来,已全部实现“零见面”“一次提交”,从点滴处让经营主体修复更便捷。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