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江苏开启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4-02-18

改革网讯 为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带动和激发各类本科高校面向产业需求办学,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遴选建设实施方案》。据悉,到2028年,将遴选10所左右高校作为首轮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

据了解,这是江苏省首次开展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遴选建设工作,有着独特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在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入普及化的新阶段,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高等教育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目前,江苏省已实施面向研究型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面向专科学校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兵表示,《实施方案》系统设计了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计划,不仅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领域填补了空白,也是推动高校科学定位、克服同质化倾向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引导高校转变以学科为主导的办学观念,突破以学科逻辑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学科思维定势,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茆同风祖智慧)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