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南省发改委召开全省发改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3-11-28

改革网讯 据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11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议,为做好2024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省委财经办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强调,全省发改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整整开了一天半。委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14个市州发展改革委主任围绕明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开好这次务虚会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进行了对接,有的还组织了行业企业的座谈,掌握大量的一手情况,做了比较深的思考分析,对国际大背景、政策动态、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举措和建设性的意见,市州还提出了一张张具体项目清单,体现了“实”的作风和干劲。通过互相交流,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黄东红指出,全面盘点今年的经济工作,超前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是我们发展改革系统的核心职责。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州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反复强调,做好明年思路谋划,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特别我们在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的差距,在坚持以创新的理念、用改革的思维谋发展上的差距,在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上的差距,在谋划大项目、好项目上的差距。他要求,各市州、各处室要进一步做好明年思路谋划,在精准研判形势上更进一步,在深入研究问题上更进一步,在谋划储备项目上更进一步。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担当作为,突出抓好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战略落地、重大改革突破、重大平台引领、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安全保障,坚决打赢“发展六仗”,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东红指出,明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抓好宏观经济运行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全省发改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不放心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坚持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大胆创新、不断改革,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抓重点、抓落实,突出抓服务、抓保障,聚力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加快构建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东红强调,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全省发改系统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时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强化纪检监督,着力建设“清廉发改”机关。要保持清清爽爽的上下级关系,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防线,坚决抵制违规吃请、收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