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已进入发射能力形成攻坚阶段

来源:新华社作者:时间:2023-11-27

新华社海口11月26日电(记者袁睿)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了解到,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目前已进入发射能力形成的攻坚阶段,今年年底将完成硬件建设,2024年实现常态化发射。

据了解,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是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目前建设正全力冲刺。

文昌市市长、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局长刘冲表示,将依托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加快推进火箭产业园、星箭超级工厂建设,快速形成低成本批量化制造能力,推动产业链整合创新。与此同时,加快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建设,为2024年实现常态化发射提供强有力支撑。

另据了解,在26日的2023中国(文昌)商业航天高峰分论坛上,百亿产业基金落地启动仪式和航天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相继举行。

此次落地的海南和城航天产业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是落地文昌国际航天城的首支航天产业基金,基金规模10亿元,已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拟投资设立子基金公示,将用于航空航天、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文昌国际航天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研究所(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等航天领域机构、企业达成26个重点产业项目的战略合作,涵盖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等核心领域,以及科创链、资本链、服务链等重要环节,已确认的投资总额达46亿元。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