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三年互帮互助 扬大“学霸兄弟”联手保研名校

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时间:2023-11-16

记者11月14日从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获悉,近日,今年推免研究生名单公布,该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霸兄弟组合”田嘉俊和蒋书恒被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初入大学时,田嘉俊和蒋书恒被分在一个班。相处之后,两人发现彼此性格相似,爱好相同,便组建了学习小组。三个学年,他们互相监督、互帮互助,两人的成绩稳居专业第一第二。扎实的专业本领为他们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础,两人共同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共同授权专利3项、软著1项,共同完成省级科创结项1项。

记者获悉,除了成绩优秀,在班级和学院,两人都担任着重要职务、获得众多荣誉。田嘉俊曾任班长、院科协副主席,大学三年以来,曾获校长奖学金(一等奖)、亚翔奖学金、“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校园先锋-学业先锋”等荣誉。蒋书恒曾任院科协主席、班级组织委员,曾获校长奖学金(一等奖)、省“优秀学生干部”、“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

两人的老师告诉记者,田嘉俊和蒋书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课外知识,接触项目参与竞赛,共同组队参与了包括“互联网+”大赛、“挑战杯”、数学建模国赛、数学建模美赛、数学建模亚太赛、机器人全国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数十场国省级赛事,斩获国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10余项。记者了解到,项目分工中,田嘉俊一般负责撰写论文,蒋书恒则更多地负责建模以及渲染。“我和他太默契了,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们俩共同完成的。大学三年,我们之间早就到了不用过多言语就可以理解对方的地步。”蒋书恒说。(通讯员张倩倩 乔云 记者陈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