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策划

半年改革观察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7-31

编者按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一条条创新举措顺利推进,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

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民生领域改革,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教育、医疗体制改革,主动谋划实施了一批让群众感到温暖的“微改革”……这半年来,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不断提高,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拓展了新空间。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23年中国经济半年报,5.5%的经济增速含金量较高。正是改革让经济更具韧性。即日起,本网开辟“半年改革观察”专栏,以述评分析的形式,透过事件与数据,力求全面、真实地分析展示颇为不易的发展改革历程。


向优而行 近悦远来

——2023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述评


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国企改革从多点突破向纵深推进


消费贡献明显提升 挖潜消费须兼顾优化供给


落实养老改革“任务单” 守护最美“夕阳红”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