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发布 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02

本报讯 记者潘晓娟报道 5月30日,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报社按要求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印发的《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要求,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从履行政治责任、阵地建设责任、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文化责任、安全责任、道德责任、保障权益责任、合法经营责任等方面,对2022年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报告。

2022年,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入宣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创新和生动实践,务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融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发展改革故事,传播中国发展改革好声音。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事业单位,经中央编办批复,由原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原中国改革报社整合组建而成,于2021年11月19日正式挂牌。在此之前,两家报社均各自拥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目前,报社主办《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两份报纸,《中国战略新兴产业》《中国信用》两本杂志,中国发展网、改革网、中国经济导报网、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四个网站以及“中国发展改革”微公号等多种移动端新媒体,形成了“两报两刊四网多微端”传播矩阵,以经济社会发展动向、重大改革创新举措为主要报道内容,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全国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是社会各界获取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最新动态和趋势的重要渠道和窗口。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建设的日益完善,有力推进了新时代新闻事业发展和新闻队伍建设。《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在中国发展网、改革网、中国经济导报网、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全文发布的同时,还在第三方平台同步发布了新媒体版本。

(请扫码查阅报告全文)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