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工业固废“变身”环保砖,看看这家企业是怎样做的!

来源:博州零距离作者:时间:2023-03-22

3月15日,博乐市鄂港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煤矸石等工业废料经过流水线加工后,变成一块块标准砖。2月28日以来,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每天生产20万块标准砖。

据悉,博乐市鄂港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由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投资建设的节能环保新型建材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一条产能为1.2亿块烧结砖生产线,于去年8月建成投产,已累计生产标砖400万块、多孔砖2000万块,实现产值约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降解地方工业固体废物炉渣约2万吨。

据该公司总经理成长庆介绍,公司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包装、销售和回收全过程,利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以本地页岩、煤矸石、炉渣等原料替代传统制砖原料黏土,每年减少黏土消耗约65万吨。配备先进脱硫除尘装置,严格控制二氧化硫及粉尘排放。改变传统烧砖外供热方式,通过内燃自供热技术,每年减少煤炭直接消耗约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此外,还实施固废循环利用,每年可降解处理煤矸石、炉渣等工业固废30万吨。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利用废弃物打造新型环保砖,领跑新型墙体材料,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为促进自治州建筑节能减排和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成长庆说。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