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南京江浦街道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

来源:江浦街道作者:时间:2023-03-22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把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意识融入师生、扎根校园、引向家庭,近日,南京江浦街道垃分办联合城市公众治理委员及南京群耀环保,在浦口区江浦街道凤凰幼儿园第二分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以“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为主题。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及结合PPT演讲、视频介绍和垃圾分类问题互动来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使孩子们熟练掌握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以及如何区分这几种垃圾,同时把垃圾分类知识更为简单化、生动化,促使孩子们身体力行地做好生活垃圾正确投放。提倡校园垃圾减量,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将垃圾分类迫在眉睫潜移默化地渗透给每一位孩子,重点发挥“1+1”模式的带动效应,按照“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促进整个小区”要求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由学生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带给家庭成员,从而引导更多的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后,志愿者还组织孩子进行现场游戏模拟,现场游戏有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四分类垃圾桶小游戏,有奖竞答大转盘游戏。志愿者随机转动转盘,孩子们需要正确回答属于哪类垃圾,回答错误的现场纠正引导,以游戏为媒介,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树立了垃圾分类的可持续发展观念,有助于未成年人逐步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丁非鸿)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