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深学细悟聚奋进之力 踔厉笃行谱规划新篇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11-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付朝欢

近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要求,发展战略和规划司(以下简称“规划司”)党支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开展多主题、多层级、多形式学习活动,全面全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先后组织三次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并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原原本本研读、全面系统领悟、踏踏实实践行,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并以此指导发展规划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10月16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在线研讨交流,促进党员充分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10月17日,规划司开展党小组联学共读活动,各党小组纷纷组织自学、组内交流活动,增强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在司内形成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氛围。

为全面准确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17日下午,规划司党支部书记陈亚军结合参加有关工作经历,向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陈亚军重点围绕大会鲜明主题和总体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中心任务到基本特征再到本质要求,从中长期目标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从机遇挑战到重大原则,从重大任务到实施路径,对中国式现代化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内部的层次结构进行了细致研读,并同与会党员干部就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亚军要求全司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起来。不折不扣做好落实,结合本职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全力做好发展规划编制、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0月20日,规划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党代会报告原文,系统梳理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各章节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重点对经济、生态、民生、安全等章节梳理出70余处新提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通过逐字逐句、纵横对比的集体研讨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更趋深入,对重大问题把握的精准度进一步提高。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初步确定12个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重点问题,持续深化重大问题研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提高学习实效,规划司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规划司党支部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2022年~2023年学习计划表,“周周学、周周讲,大家学、大家讲”,明确各党小组、各处室学习内容和交流讨论内容,做到全员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并在党支部、党小组等层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规划司党支部将按照既定学习方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重点、学深悟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发展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写好新时代发展规划人的赶考答卷。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