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路遇走失老人,凌晨跑步的他们伸出援手

来源:改革网作者:常帅奇时间:2023-12-15

“警察同志我们在金山湖边,这边有一个走失老人”,12月13日凌晨6时天蒙蒙亮,喜欢晨跑的张阿姨跑步到镇江市润州区金山湖边时发现一个坐在路边的老人,善良的张阿姨观察老人异样后就上前询问。无奈老人方言太重无法沟通,于是便拨通了报警电话。

初冬的天气比较寒冷,老人衣着单薄,热心的张阿姨便给老人倒了热水御寒。不多时,民警便赶到现场,张阿姨细心地介绍老人的情况,并且递上老人的公交卡,这也是老人目前唯一可循的线索。上面显示名字叫王某英,经过民警向老人问话,同样无法与老人正常沟通。

可以想象,在寒冷的初冬,一个语言不通、衣着单薄的老人坐在偏僻的路边是很危险的。没有张阿姨的及时报警,老人的处境将更加困难。

告别热心的张阿姨,民警便将老人扶上警车驶向派出所。将老人安置妥当后,民警通过技术研判很快就获得了老人的真实信息,原来老人来自于镇江新区丁岗,一年以来曾多次走失。本月12日上午,老人离家出门,一天一夜的时间里老人走到了20多公里外润州区!1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属便驾车赶到派出所接回老人,民警再三叮嘱他们要照看好老人。

警方提示:如果家中有老人要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携带手机,充好电,必要时可以让老人携带身份卡片,谨防走失情况发生。若有老人走失的情况,可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常帅奇)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