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暖童心 护成长

来源:改革网作者:周星 解芳时间:2023-05-29

       改革网讯(通讯员 周星 解芳)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高邮农村公路病害展览馆开展“爱护公路 平安‘童’行”公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来自高邮实验小学、汪曾祺小学和机关幼儿园等学校的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高邮农村公路质量病害展览馆,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讲解下,沿着病害展览馆“挂号区”“诊疗区”和“养护区”,认真参观了农村公路“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附属设施工程”四大主题展厅,通过虚实结合的光影技术,从图片、实物、模型、动画和视频多角度全面了解农村公路的“建、管、养、运”公路知识,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不禁觉得公路管养是门大学问。

      接着,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知识安全课,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家集中观看公路安全宣传教育片;志愿者采用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向小朋友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牌;并带领同学们集体朗诵《爱路谣》,以通俗易懂的歌谣促进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入心入耳,倡议同学们不仅自己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要主动向家人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纷纷点头。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一幅漂亮的“爱护公路平安‘童’行”的彩绘图,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