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镇江税务发布营商环境12条 暖心开启税收宣传月

来源:民生频道作者:郑瑞轩时间:2023-03-31

改革网讯 3月31日,江苏镇江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2条,拉开了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鲜永超主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镇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华介绍,镇江税务今年是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年初已推出2批次共45条便民税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对标全国税收营商环境先进实践,对照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深入查找短板不足,以需求为导向推出镇江税务优化营商环境12条,以“小切口”求“大发展”,汇“微光”成“火炬”,切实体现惠民利民,体现现代化发展新实践,体现税收法治的公平正义,体现镇江税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营商环境12条的发布,既是镇江税务今年吹响营商环境工作‘守位’争先、奋勇前进的号角,更是对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郑重承诺。我们将坚持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争一流的工作思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人和地方党委政府‘三个更加满意’目标,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在税收工作的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求突破,努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服务中国税收现代化新实践中展现镇江税务更大的作为,为我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叶华坚定地表示。

 新闻发布会上,镇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魏海乐对“12条”进行了解读,“‘12条’从税务工作实际出发,聚焦营造智能便捷的税费服务环境、营造公正透明的税收法治环境、营造清朗暖心的税务人文环境、营造持续向好的诚信纳税环境等‘四个环境’,制定了优化举措,紧贴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和‘项目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为落实落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2条,在“营造智能便捷的税费服务环境”方面,镇江税务部门将实施“实施办税缴费‘零跑动’改革”“联建社会保障‘惠民驿站’”“推进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上线”3项措施,具体包括建设社会保障“惠民驿站”,为缴费人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查询等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渠道等,推进税收现代化应用,实现惠民利民便民;在“营造公正透明的税收法治环境”方面,镇江税务将推出“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提供涉税争议化解新途径”“深化‘信用+风险’监管机制”3项措施,也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税收政策,依法保护纳税人权益和推进执法方式改进方面的坚定决心;在“营造清朗暖心的税务人文环境”方面,开展“构建亲清税企关系”“主动洞察分析服务需求”“开展助企惠民志愿行动”,刀刃向内严肃纪律作风和亲商安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营造持续向好的诚信纳税环境”方面,共有“优化新设立纳税人信用评价机制”“推动企业提升纳税信用水平”“推进纳税信用数据正向激励应用”3条措施,体现税务部门帮助企业提高纳税信用水平,为企业增值利用信用数据以及新办企业对信用数据的需求等方面的激励做法。

 新闻发布会上,镇江市税务局就“税援团”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打造社会保障“惠民驿站”、推动办税缴费“零跑动”、涉税业务全市通办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丁晨日  镇江税务 郑瑞轩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