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仪征公路开展“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3-03-04

改革网讯 在全国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3月3日,江苏省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仪征分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向上、向善”的志愿精神,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仪征分中心联合浦东社区慰问独居老人。初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仪征公路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独居老人朱奶奶家中,和她亲切地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耐心地倾听她的心声、为她排忧解闷。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馅料,拌饺子馅、擀皮、包饺子,为老人包上一顿暖心饺子。志愿者们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抹布和工具,帮助朱奶奶擦桌子、拖地等,帮助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营造整洁社区环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社区的绿化带、主干道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扶正电动车,用手捡拾绿化带垃圾,清扫小区道路垃圾,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美观、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同时,向居民科普垃圾分类小常识,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城市形象。

仪征分中心联合仪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328国道仪征服务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货车司机亲切介绍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站相关功能,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想所思所盼,并做好记录,及时反馈。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将提前备好的“福袋”送给他们,向货车司机群体送去关怀和温暖。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现了扬州公路志愿者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今后,仪征分中心将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常态化、持久化。(于瑶羽)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