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沈阳市沈河区:企业办事实现“免证办”

来源:沈阳日报作者:张晶时间:2023-02-23

到政务大厅办事,最重要的营业执照却忘了带,这可怎么办?记者2月18日在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此类事件被轻松解决。

当天,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到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建筑起重机械备案业务时,忘记携带企业的纸质营业执照。正当她焦急不已的时候,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她登录“辽宁省政务服务网”的企业账号,再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轻松领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对其提供的企业电子营业执照进行审核后,顺利为其办理了建筑起重机械备案,成功实现“少跑一趟”。

据了解,不久前,全省启动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推广使用工作。沈河区营商局面向全区企业印制并下发了《电子执照使用手册》,为企办事更方便、更快捷。目前,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受理员们通过强化宣传、“手把手”指导等形式,积极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应用。这样,企业日常办事就无需再携带纸质的营业执照,只要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快速地办理各类服务事项,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