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聚焦

辽宁沈阳:实现新突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沈北篇章

来源:改革网作者:晓敏时间:2022-12-09

改革网讯 12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沈阳市沈北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沈北新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沈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生态沈北活力新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沈北新区将沈阳航空航天城努力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空天新技术策源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空天生态城、沈阳新一轮稳增长的关键引擎;将沈北科教融合园建设成为新兴产业策源地、动能转化新高地、协同创新首选地和青年人才集聚地,力争成为沈阳创新板块新的增长极;将沈阳航空产业园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航空产业基地、航空全产业链集聚区、高端装备制造引领区;将沈阳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中心重要承载地之一。   

沈北新区“六大亮点”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沈北篇章,在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成为《决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区一城五园”建设将成为沈北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气所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能免全免、能降全降。全力打造“东北第一数字小镇”。突出“改革创新引领区”品牌打造。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机制。

沈北新区区委书记吴军在发言时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讲政治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沈北;要认清历史方位,把准前行方向,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打造讲大局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沈北;要赓续红色血脉,保持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争抢拼实”的斗争精神,打造讲担当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沈北;要砥砺奋进向前,携手筑梦前行,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打造讲团结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沈北;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讲勤廉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沈北。(晓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