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能源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河北省沙河市主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为百姓打造宜业宜居新城

来源:中国网作者:王锡强时间:2022-11-25

“现在道路宽敞了,路面平整了,下雨积水没有了,出行明显比以前顺畅了,整个城市形象更美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宜居宜业的新沙河。”河北省沙河市居民张奕说。

2018年,河北省沙河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新区拓展提升、城市功能完善、旧城改造升级和国家级城市名片创建四项重点工程为统领,全力推进宜居宜业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城建工作总体思路,谋划了主城区改造提升6大项、20小项工程,并确立了PPP合作模式。

2018年5月29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河北省沙河市主城区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签约,合作进行城市建设。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担着全市道路改造提升、排水管网改造、公园绿化美化、市政附属设施优化完善、沿街两侧建筑立面改造以及街面景观提升、绿化亮化升级改造等工程。

主城区改造提升工程是一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沙河项目部,高标准建设沙河市主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装备等方面优势,将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质量贯穿于施工全过程,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项目经理聂磊介绍说,项目部成立了QC小组,先后发明了“简易洒水车”、“路缘石搬运小车”、“面包砖切割装置”、“绿篱围挡及其制作方法”四项技术,在施工中操作方便、简单易学、绿色环保、降本增效。简易洒水车获得“五小发明奖”,“简易路缘石搬运小车”和“简易环保型切砖装置”已被国家授权并获得专利,“绿篱围挡及其制作方法”已申请发明专利。

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家刚说,项目部全体员工“融入沙河、服务沙河”,充分展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助力沙河市第二中学复学复课,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扎根沙河、服务地方的良好社会形象。

2019年,在全国冶金行业QC成果评比中,沙河项目部“提高乔木反季栽植一次成活率”获得冶金行业二等奖,“提高行道树补植一次成活率”获得河北省二等奖,沙河市委、市政府及住建、城管、交通等有关部门给予充分肯定。

随着工程的逐步完工,一座环境美、功能优、品质高的崭新沙河呈现在人们面前,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打造出体现沙河特色的“标志工程”、“质量工程”、“百年工程”,向沙河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沙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