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要闻

西藏总队林芝支队米林中队与县林草局联合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训练

来源:改革网作者:哈炎云时间:2022-11-24

改革网讯 当前正值西藏森林草原防火期、林芝工布节到来之际,加之米林县连续多日未下雨,森林防火压力不断增大。为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降低森林火灾隐患,11月22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米林中队联合米林县林草局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训练及森林增湿作业。

训前,中队主官积极与县林草部门对接协调联合训练事宜。训练当日,县林草局派出2台水车与中队指战员到野外山地共同开展训练。林草局工作人员利用水车为中队储水池供水,中队指战员则沿着山地实施水泵架设,同时指战员介绍了中队新型水泵性能参数情况,互相交流学习。全程,队员们与县林草局人员密切配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紧贴任务实际严格组训,达到了很好的训练效果。而后,县林草局与中队联合开展林木增湿作业,提升森林火灾预防水平。训练结束后,中队主官对此次训练进行讲评,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森林灭火联合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指战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探索了与驻地林草部门协同开展扑救任务流程,为下一步森林火灾联合扑救奠定了坚实基础。(哈炎云)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