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省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积极抗疫情、促发展、作示范

改革网4月15日讯(记者 武艳杰)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福建省福州新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泉州丰泽区三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

出政策,支持企业渡难关。泉州丰泽出台《保障企业用工助力复工复产扶持政策39条》,从支持企业稳岗、招工引才留才等方面保障企业用工。厦门火炬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提出提前兑付技改扶持资金、推行“厂易贷”金融业务等六个方面措施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福州新区出台《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给予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贷款补助、稳就业补助等帮助。

推新招,开展线上专场活动。泉州丰泽探索推广“线上”招工、远程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就业服务模式,开展丰泽区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累计开展网络招聘会19场次,发布缺工企业816家、用工需求岗位8076个,求职人数14465名、投递简历4341份,达成就业意向2428人。厦门火炬举行线上招商直播会,园区负责人在线解读企业落地优势、研发补贴政策以及各类惠企暖企的软硬政策。

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引才。福州新区为全区188家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商贸服务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即时办理复工复产手续;推出“网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让企业和市民足不出户线上办、随时随地掌上办。厦门火炬对现有政策简化兑现流程,以“免企业申报”方式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加快拨款速度。泉州丰泽通过“接回一批”、“引进一批”、“带动一批”、“调剂一批”推动员工返丰返岗,主动“上门”与劳务输出省市人社部门对接,签订人力资源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介绍引进务工人员5000余名,鼓励“以老带新”吸引劳务输出地2000多名新员工。

促转型,新兴产业鼓足后劲。福州新区海康威视智能视频物联网(福建)产业基地、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及建兴科技新材料生产线等一批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厦门火炬新一代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玉晶光电望远镜头项目及宇电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高技术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新一代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百亿元。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