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龙岩】龙岩市加大力度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改革网龙岩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打通降电价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将政策红利传递给终端用户,进一步增强终端用户的获得感,龙岩市多措并举,加大力度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一是全面摸排清理,不留盲点。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完善现有转供电主体台账,扫除信息盲点,准确掌握转供电主体和终端商户的总数量及清理规范工作完成情况。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整理2018年以来出台的涉及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相关政策,采取印制派发宣传单、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让所有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能够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三是切实推进“一户一表”改造。要求电网企业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终端用户用电实现“一户一表”,并对2020年以后新增接电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终端用户实现用电 “一户一表”。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一方面,要求各转供电主体先行对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发改部门及电网企业将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在2020年5月16日至7月15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

五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周密部署,巩固降价政策效果。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