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加快推进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自查评分工作

改革网福州4月1日讯 4月1日,福建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召开成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度考核自查评分,加快推进总结工作。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福建省粮储局党组书记孙建平,福建省粮储局局长赖应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考核办13个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了各牵头考核单位自评情况汇报,讨论修改2019年度总结报告,并就下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福建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粮食保供稳价作了多次批示,要求决不能有任何一地出现差池。各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安全,切实履行各级各部门责任,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要认真做好国家考核年度总结。按照国家考核要求,汲取往年经验教训,对照考核评分表,认真把关数据,准确填报佐证材料,不仅要充分展现考核工作成效,更要查找自身不足,确保总结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福建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情况。

要严格掌握对下考核标准。要从严考核、从严打分,用紧用好“倒扣分项”,通过对下考核指导,推动市、县两级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要做好现场核查准备。参照往年做法,提前做好现场核查准备工作,汇总整理现场核查手册,避免核查扣分不合理等现象。

要严肃考核工作纪律。综合参考各设区市自评与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有凭有据进行打分。要注重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建立健全科学的评分体系,真正发挥考核举纲带目、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抓好粮食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