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3月福州市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涨为主

改革网福州讯 记者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3月因生猪存栏数持续增长,产能有一定恢复,猪肉市场又处于消费淡季,生猪出栏价格呈现缓慢下滑态势,猪粮比价数值在红色区间回落,养殖户盈利水平仍处于超额状态。仔猪因养殖户积极补栏价格创出历史新高。由于企业开工率不高,麦麸库存减少供应偏紧价格有所上涨,在国内养殖需求好转,国外疫情加剧担忧运输不畅导致供应偏紧,豆粕价格开始拐头上扬,玉米因供应充足价格不断触底寻求支撑,因此饲料价格总体以涨为主。在北方春季用肥需求拉动下化肥价格多数上涨,农药因除草剂需求增加供应偏紧个别品种价格小幅上涨总体基本保持稳定,总之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涨为主,监测的18种农资价格8升2降8平。 

生猪出栏价缓慢下滑,猪粮比价在红色区间回落。因生猪存栏数持续增长,产能有一定恢复,猪肉市场又处于消费淡季,3月生猪出栏价格呈现缓慢下滑态势,每50公斤均价1964.25元,较上月2082.00元下跌117.75元,跌幅5.66%。3月猪粮比价数值为19.10:1,环比跌幅3.78%,在价格重度上涨的红色区间回落,当前养殖户盈利水平处于超额状态。

仔猪价格创出历史新高,饲料价格以涨为主。由于养殖户积极补栏,仔猪价格不断上扬创出历史新高,20公斤左右重仔猪每公斤97.38元,涨幅8.43%。由于企业开工率不高,麦麸库存减少供应偏紧价格有所上涨,在国内养殖需求好转,国外疫情加剧担忧运输不畅导致供应偏紧,豆粕价格开始拐头上扬,玉米因供应充足价格不断触底寻求支撑,因此监测的3种饲料价格2升1降,其中麦麸价格1.94元,涨幅3.74%;豆粕每公斤价格2.90元,涨幅2.47%;玉米价格2.06元,跌幅1.90%。

化肥价格多数上涨。3月在北方春季用肥需求拉动下部分化肥价格继续上涨,监测的6种化肥零售价格4涨2平,其中碳酸氢铵(含氮17%,国产)价格每千克0.95元,涨幅1.72%;尿素(含氮46% 国产)每千克2.30元,涨幅3.67%;含氯三元复合肥(含氮磷钾各15,国产)每千克3.00元,涨幅1.72%;含硫三元复合肥(含氮磷钾各15,国产)每千克2.97元,涨幅1.74%;其它氯化钾(含氧化钾60% 进口)价格每千克3.43元,过磷酸钙(含磷12% 国产)价格每千克0.73元,均与上月持平。

农药价格基本保持稳定。3月因除草剂需求增加,供应偏紧导致草甘膦异丙胺盐价格继续小幅上涨,监测的7种农药零售价格1升6平,其中草甘膦异丙胺盐(41%水剂瓶装)每100毫升2.05元,涨幅0.20%,其它吡虫啉(10%可湿性粉剂袋装)每8克0.63元,毒死蜱(480克/升乳油瓶装)每500克34.07元,阿维菌素(1.8%乳油瓶装)每100毫升6.93元,乙草胺(900克/升乳油瓶装)每100克2.3元,代森锰锌(80%可湿性粉剂袋装)每千克50.00元,多菌灵(50%可湿性粉剂袋装)每100克3.07元,均与上月持平。

4月生猪出栏数量继续增加,但总体还是比较偏紧,后期生猪出栏价格仍将延续高位缓慢下落趋势。因仔猪供应量回升,仔猪价格处在历史新高,饲料价格又开始上涨,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可能受到影响,随着生猪出栏价格的回落,预计仔猪价格将拐头向下。当前国内新冠疫情明显好转但国外不断加剧,国际物流不畅导致进口大豆数量减少,豆粕价格有可能继续上扬,在国内养殖需求好转下,后期饲料价格以涨为主可能性大。4月化肥农药需求将随着春耕生产有所增加,但工厂产能也基本恢复正常,因此后期价格总体稳中小幅波动概率高。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