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日报APP:福建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打通降电价“最后一公里”

福建日报APP-福建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大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清理规范工作力度,打通降电价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将政策红利传递给终端用户,省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的工作方案,并鼓励终端用户向政府部门反映转供电环节收费违法行为或违法行为线索。

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是,转供电主体将福建省2018年以来6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用电量达到一定规模的商业用户临时调增低谷时段时长和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减收非高耗能行业工商业用户电费5%的政策红利全部传递到终端用户。转供电主体准确执行转供电价格政策,不乱加价乱收费。推动具备条件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终端用户用电实行“一户一表”,2020年以后新增接电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终端用户实现用电“一户一表”。

根据安排,3月15日至4月15日,各地发改部门将牵头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对转供电主体再进行细致排查,切实摸清转供电主体底数,多渠道宣传转供电价格政策;4月16日至5月15日,部署转供电主体开展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5月16日至7月15日,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

方案还提出,推广能源托管服务,为有意愿的转供电主体提供终端用户自动抄表采集延伸服务。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转供电主体主要包括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物业、写字楼等。他们拥有配电设施产权,以自主经营的方式对终端用户供电、收取电费。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