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龙岩】龙岩市发改委四措并举,扎实做好“菜篮子”稳价工作

改革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支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发改委四措并举,稳定市场价格,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提升价格监测预警能力,规范市场秩序。坚持实地采价、定点单位上报等举措相结合,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市场供应形势监测和分析研判。目前,龙岩中心城区主要食品应急监测27种,应急监测点3个;疫情防控用品9种,应急监测点3个;每日行情57种,监测点6个。 

二是延长平价商店销售运行时间。原定截止2020年2月15日的“龙岩市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运行机制”将继续执行30天,即延长至2020年3月16日。 

三是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运机制。为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今年以来,全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23.67万元,补助困难群众8.12万人次。 

四是切实加强重点生产企业生产的防疫物品管理,维护防疫物资的价格秩序稳定。结合当前市场行情,通过防疫物资价格成本调查,提出疫情期间市内重点生产企业生产防疫物资政府收储协议价格建议,维护防疫物资的价格秩序稳定。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