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厦门】厦门市保供稳价交出暖心答卷

改革网讯 厦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打好民生保障战。

春节至2月29日,厦门市共组织投放生猪58380头、蔬菜115045吨、白条禽765438羽、蛋品100吨、水产品5363吨,主要副食品供应量充足。最近一周,我市主要副食品供应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重点监控的55种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

疫情期间,厦门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平稳有序供应。

拉着购物车,市民陈女士昨日来到夏商民兴超市大采购。超市里,每斤一两元的蔬菜有二三十种,占蔬菜品种的1/3;鲜猪肉、冻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多元;水产品鲜活供应品种丰富,价格还低于往年……

正在上班的黄女士,则点开朴朴超市App开始下单,黄翅鱼一条9.9元、小鲍鱼一个1.98元、桂花鱼一条29.8元……半小时后,这些菜品将配送到她所在的小区。

仓廪实,货架丰,物价稳,物流畅,民心则顺。市商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至2月29日,我市共组织投放生猪58380头、蔬菜115045吨、白条禽765438羽、蛋品100吨、水产品5363吨,主要副食品供应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目前,厦门市主要副食品日均供应量已逐步恢复,最近一周还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此外,我市重点监测的55种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可以说,全市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平稳有序供应。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供应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中,厦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全力打好民生保障战。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