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福建省发改委:大力降低物流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改革网讯 在抗击疫情期间,福建省认真执行国家部委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积极采取措施,大力降低物流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严格执行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费免费政策。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延续了三次,免费车辆从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扩展到所有车辆。特别是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免收所有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直至疫情结束,大力降低物流成本,减轻社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按免费期至6月30日止测算,预计全省上半年可免收车辆通行费约71亿元,其中各类客车34.4亿元,货车(物流成本)36.6亿元。

二深化福建省高速公路收费制度改革,完善出台了六项差异化收费政策,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后,将继续实施我省集装箱车辆、大中型货车、重要通道等六项高速公路通行费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减免车辆通行费8.6亿元。

三 进一步优化完善货车计费方式调整的相关政策,在现行收费标准和六项差异化收费政策的基础上,自2020年2月16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3、4类货车/专项作业车,给予通行费减征9%的优惠。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减免通行费6000万元。以上政策措施共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80.2亿元。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