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泉州]泉州市发改委六举措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改革网泉州讯 泉州市发改委作为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肩负着保障粮油物资正常供应、市场有序运转的重要任务。疫情期间主要采取六项措施保障粮油市场供应: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加强对保供稳价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协调指导。依托市粮食行业协会,引导会员企业按照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一方面积极采调粮食引粮入泉,另一方面尽快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增加成品粮投放,不囤积、不涨价,确保粮油市场稳定。目前,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全部开工生产,大米日加工量保持在700吨以上,面粉日加工量已超过1000吨,食用油日加工量也超过900吨。三是强化监测预警。依托20个价格监测点,实行日报制,加强对粮油价格和市场动态的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掌握价格走势和市场变化,为领导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四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对局部县(区)出现抢购大米风波,迅速反应、应对有力、处置有效,在最短时间内稳住局面,避免局势进一步扩散蔓延。五是强化对储备粮的监管。加强对储备粮,尤其是应急储备大米的监管,确保足额到位,质量良好,筑牢应急保障防线,关键时候调得动、用得上。同时,按照内紧外松的原则,做好动用储备粮的一切准备工作,需要时及时启动。六是强化舆论引导。我委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在疫情期间,尤其是在局部县(区)出现抢购大米风波时,第一时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发布《关于确保大米等粮食产品市场供需稳定的通告》,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掌握舆论主导权。

截至2月26日,全市粮食企业从各大粮食主产区为泉州调入稻谷5239吨、小麦5450吨、大米12601.5吨。成品粮库存保持在3.5万吨左右,大米库存从前期2.1万吨增加到2.5万吨。由于措施有力,实现疫情期间全市粮油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运转有序,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的较好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就有贡献。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