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全国粮储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 福建省作典型发言

中国商务新闻网福建讯(苏洪民 方平)1月30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讲话,对福建省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委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均作出批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落实意见”。会上湖北、北京、福建、广东等4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典型发言。

会后,福建省发改委、粮储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切实按照全国系统视频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要求做到决不能有任何一地出现差池。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加大监测频次,及时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效应对延长休假、居民外出减少可能导致阶段性购粮数量增多的情况。二是组织开工复产。省粮储局机关各处室分片包干,督促应急加工企业保持不低于日加工能力的库存量,2月3日前全省123家应急加工企业全部具备开工条件,增加成品粮油投放。三是立足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必要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必要时投放地方储备粮平抑市场,保证持续稳定供应。做好应急救灾储备管理,确保物资调运按时到位。四是稳定市场预期。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公布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热线电话,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市场巡查,维护流通秩序,强化质量监管,坚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截至1月30日,福建省各地粮食加工企业陆续开工生产,生产能力加快恢复。123家大米应急加工企业已有87家开工生产,加工能力达到1.2万吨。目前,全省在库粮食地方储备342万吨,库存大米11.8万吨。各市(县、区)供货渠道畅通,市场货源充足,销量明显回落,价格保持平稳。

据悉,福建省粮储局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务锋局长在全国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全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全省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