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改革网>

[龙岩]保供稳价,市发改委(粮储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改革网龙岩讯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粮储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市粮油市场运行平稳。

一是成立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旭同志任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粮储局局长范启有同志、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吴华昌同志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挂靠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筹协调粮食物资调度、粮食加工、粮食供应、价格监测、信息收集与整理、应急处置等事宜。市粮储局局长范启有主持召开粮食保供稳价紧急会议,及时研究部署应对措施,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二是人员及时到岗到位

年初二(1月26日)上午,市粮储局和新罗区粮储局人员迅速回岗到位,深入应急大米代储企业,检查落实应急大米储备情况,确保随时调用;深入超市、供应网点,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动态。

三是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宣传引导

在掌握到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市民非理性抢购粮食的情况后,市发改委第一时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确保大米等粮食产品市场供需稳定的通告》,通过闽西日报、e龙岩、市发改委网站、市市场监管局网站等平台发布,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积极转发宣传,稳定群众情绪。

四是及时组织开工复产

组织龙岩嘉丰米业等骨干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立即恢复生产,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同时,充分发挥粮食行业协会作用,督促粮食企业履行稳市场、保供应的社会责任,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为我市粮食市场安全、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是加强监测预警

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启动粮食保供稳价、价格监测一日一报制度,突发情况随时报送,实时跟踪掌握市场供应、价格动态。疫情防控期间,市粮储部门每天都安排人员到各加工企业、超市、粮食经销网点巡查,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密切跟踪市场动态、收集、汇总市场信息,全面精准掌握企业库存和销售情况。

截至2月1日,全市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已有128家正常开门营业,现有成品粮库存1389吨。全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13家全部复工生产,日加工能力1594吨,完全能够满足市场购粮需求,粮食市场价格为一级晚籼米2.52元/斤,与春节前的市场价格持平。粮食市场货源充足,真正做到了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全市粮食市场价格稳定,供应有序。


编辑:福建价格新闻网

友情链接

更多>>